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责任编辑:耿硕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根据《中共郑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学校档案馆开展了一系列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在明德楼一楼大厅展出了国际档案日宣传展板,在档案馆网站主页设置了国际档案日档案知识宣传专栏以及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学校领导对我校档案工作和国际档案日活动高度重视,6月9日上午,李欣副校长与档案馆全体教职工一起参观了国际档案日宣传展板,参观期间李欣副校长对我校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做了再次强调,她指出:档案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客观记录,是学校历史的记载,档案管理部门应做好档案收集整理,确保学校档案的完整,使档案工作能够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及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服务。

档案是人类文明发展的真实记录,国际档案日的成立在于推动社会公众认识档案和关注档案事业,普及档案知识,提高全社会的档案意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是推介档案和档案工作的重要载体,档案馆通过此次国际档案日的宣传活动,宣传了档案知识,提高了我校教职员工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