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脚踏实地 主动作为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档案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责任编辑:耿硕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档案馆(校史馆)高度重视。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开展联防联控工作,部门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和模范人物。让我们向他们学习!

 李淑萍,女,中共党员,现任档案馆(校史馆)档案管理员。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老师最先响应校党委号召,积极踊跃报名抗击疫情志愿者,也是学校第一批参与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队员之一。克服一切困难,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1、疫情期间,由于工作需要,中原区一办事处工作人员因为资格审查急需其本人的录取表,事先电话联系后李老师开车在公交站接着这位校友然后到办公室,查档、复印办理好相关手续又把他送到了公交站。

 2、三月份,学校开始准备本科生授学位工作,配合相关学院准备了学校升本文件、学校的招生计划、毕业生名单等材料五十余份。

 3、疫情期间,为了迎接我校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和授权点评估领导来我校指导工作。校史馆做为一个参观重点,李老师提前一天带领物业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对校史馆内部卫生进行消杀工作,切实做好参观的准备。

 4、疫情防控期间,有校友因工作需要,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学历认证报告。为了解决校友急需办理学历认证问题,李老师积极与学生处程文靖老师约定时间,到学校查阅学籍档案,开具学历证明六十余份,协助河南省学历认证中心完成学历协查工作,确保校友能够及时进行学历认证,解决校友的燃眉之急,受到校友的一致好评。

 5、疫情期间,李老师配合校园建设处和财务处工作人员到惠济区法院进行会计档案的全程护送和监督工作,并与法院人员进行相关事宜的查档和记录工作,一直忙碌至晚上7点,后将所有借阅档案收集并整理完毕,放置档案馆库房内。

 做为一名档案工作者,拓展疫情防控档案的来源渠道,利用数据获取、数据分析等技术,对微博、微信等网络信息中具有保存价值的内容进行收集,充分反映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全貌。在疫情期间,学校领导非常重视疫情的防控工作,每天发布在校园网上的新闻,先进事迹,把这些材料收集做成了专题。对特殊、重要事情李老师都写入了大事记。

 档案管理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从事档案工作以来,做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参加政治学习,严格按保密法规办事。服从组织,顾全大局,尽职爱岗,面对疫情,李淑萍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乐于奉献的精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