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档案馆开展关于“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责任编辑:耿硕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档案馆全体人员在张阳馆长的带领下开展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大研讨活动。首先张阳馆长说“我们部门响应上级和学校的号召,今天来开展一场关于“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研讨活动,所谓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习近平总书记从十八大以来发表了许多关于立德树人的言论,如“2018年5月2日,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又如“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大家关于立德树人有什么好的观点和见解都可以畅所欲言”

浮谦主任接着说:“我觉得作为我们档案部门来说,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就要从我们实际工作出发,转变服务观念,提升服务质量,变被动等待的服务为积极主动的服务,让每个来查档案的人,无论校内校外人员,都能满意我们的服务,用我们热情服务的职业道德感来感染每一位师生。”

李淑萍老师又说:“立德树人就是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对每一份档案都认真负责,特别是关系师生个人事项的重要档案,如学生学籍档案,在接收档案时要认真核对,确保每一份档案不出错,才能在今后学生需要利用时不出现问题”。

之后档案馆的每位人员都积极发表了自己关于“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看法,此次研讨活动形式新颖,在相互交流中大家也都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