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法知法 依法治档——档案馆积极开展学习贯彻新《档案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4     责任编辑:耿硕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档案工作要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20201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正式施行。为深入贯彻新《档案法》,加深对《档案法》的认识和理解,档案馆于14日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档案法》的主要内容和新修订条款,结合工作实际和具体案例,对总则、档案机构及其职责、档案的管理、档案的利用和公布、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监督检查、法律责任、附则共853条内容进行逐条逐句地学习领会和交流讨论。档案馆馆长张阳要求将学习《档案法》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在档案管理工作中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全面提升我校档案管理工作的依法治档、科学管档、高效用档、安全保档能力和水平。

档案馆在开展学习的同时,将相关学习资料推送到“郑州工院专兼职档案员”微信群,扩大学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并将《档案法》学习列为2021年兼职档案员归档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力求提升全校档案管理队伍的档案意识和档案法制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