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史馆概况 >> 正文

校史馆简介

发布时间:2019-11-28     责任编辑:耿硕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校史馆于2019516正式开馆。校史馆位于我校金河校区图书馆楼9楼,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展示分为前言、序言、大道同行、前进中的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结束语五个部分。对本校师生及校友开放参观。

前言介绍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是在原中州大学基础上,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创建于1980年,发展过程四度迁徙,数次易名。序言采用了骈文形式,概括了学校发展历程。既有建校之初艰苦创业颠沛流离之艰辛,也有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之奋斗,更有晋升本科实现夙愿之喜悦和任重道远再启征程之雄心。大道同行部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内容包含历任领导、我校航空港校区沙盘模型、校歌、校徽、创业维艰历程、改革攀登、扬帆起航。前进中的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部分分为服务地方、研以致用;合作交流、开放办学;改革创新、人才强校;党代会;学校荣誉;党建群团、众志成城;文化引领、立德树人;环境育人、精心营造;桃李芬芳、校友风采;蓝图规划、任重道远几大分部。最后结束语部分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