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档案馆(校史)馆文明餐桌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4-21     责任编辑:耿硕      来源:     浏览次数:

档案馆(校史)馆文明餐桌

倡议书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先。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它体现着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响应我校组织开展的“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周”活动,大力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为此,档案馆(校史)馆特向全体成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传承传统美德。在餐饮消费中要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旧陋习,要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树立“重实情、求健康、讲环保”的新观念自觉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着力打造温馨、和谐、安全、健康、科学、文明的就餐环境,倡树文明新风。

二、倡导文明用餐。在餐饮消费中要倡导餐桌礼,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要自觉遵守餐饮场所道德规范,不肆意大声喧哗。

三、爱惜粮食,杜绝浪费。积极倡导节约文化,争做“光盘行动”的宣传使者,从自己的家庭做起,发动亲朋好友都参加到“光盘行动”中来。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快乐人生。

四、不多占座位,给他人留下一个空间。方便他人,就是方便自己。

五、爱护餐厅的设施,不蹬踏桌凳,不得恶意损坏或丢弃餐具。

六、做到卫生用餐。餐前及时洗手,就餐后及时清理桌面,不乱扔食物残渣和纸巾。“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细微之处可以显出一个人的品质,排队事小,但是以小见大。古语有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保持食堂的良好秩序需要大家与食堂员工的共同努力,文明就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注意就餐过程中的细节。

“兴家犹如针挑土,败家好似浪淘沙”,让我们身体力行,我“光盘”我光荣,厉行节约、文明用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细节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自觉养成勤俭、理性、健康、安全的消费方式,吃出健康、吃出文明、吃出和谐,让我们用文明演绎健康生活,用行动树立美好形象。

2021年4月21日